主治醫師在上星期五時就已經通知
健保局規定住滿一個月就要轉院
伍佰阿嬤還傻傻的認為是住到30號
因為我們是7/31號來的
可是經過醫生再次通知時
才知道是用星期計算的
所以一個月是指4星期
就是說伍佰阿公這星期五就得轉院



伍佰阿公在病房裡的復健練習
常常都是我和伍佰阿嬷逼著他做
因此,伍佰阿公都做的心不甘情不願
讓陪伴在一旁的我們心急的不得了
還威脅伍佰阿公
再這樣不積極做復健
我們就要將他送安養中心囉!
希望這樣恐嚇他
他可以認真的為他自己做復健
因為我們好話都說盡了
該鼓勵他的話都說了不下幾百幾千遍了
現在只能給他壓力啦!

看到伍佰阿公在樓下做復健課程
也常常心不在焉
雖然做著動作,可是又不停的瞄著旁邊
這時就得不斷地提醒伍佰阿公專心不要亂看
他就會回嘴說眼睛就是生來看的啊!
天呀!不專心做復健還那麼多藉口~快氣死我了啦!
這天
又遇到伍佰阿公不認真做又在到處亂看
我就說那乾脆把眼睛矇起來好了
結果,他就回說:好啊!矇起來!
氣得我再也看不下去了
轉頭就走
讓我只好趕緊去找可以住院的醫院去


帶著醫生的病歷摘來要到了三總
這裡的醫師就直接告訴我~沒有病房
也說病人不可以不來現場
還說不能直接轉院,需要2星期的空窗期呢!
啊。。。。。。怎麼會這樣咧?!
也沒聽其他病患家屬這麼說呀!

晚上又到仁愛醫院請醫師評估
結果這裡的醫生的說法比較婉轉
要我們帶著伍佰阿公到醫院來給他看過
才能決定是否可以轉院
這樣也是一整個未知數

只能打電話向壽司媽求救兼訴苦
因為陪伴伍佰阿公的這陣子
我們都得不斷的鞭策伍佰阿公
所以他都沒有給我們好臉色看
口氣也不佳
讓我們真的也很灰心
真的很想放棄他
可是
說放棄真的很不容易
尤其
這段時間他已經恢復很多了


聽伍佰阿嬷說
我負氣離開醫院後
伍佰阿公真的有認真在做復健喔!

呵呵呵~~~
真是個欠人罵的人ㄋㄟ
我的眼淚沒有白流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