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報告說開始今天下起午後雷陣雨,還真是準咧!那閃電啊!打雷呀!把伍佰佰和阿財嚇得不得了呢!這時我們正在伍佰阿嬤家,阿財還嚇得跑到儲藏室裡去躲起來咧!害阿嬤驚嚇得說:怎麼找不到阿財呢!

咦?不是說要講被蜈蚣咬嗎?怎麼又離題啦?!

話說起,就知道會下雨嘛!便把摩托車停在KiKi 拔停的位置(屋簷下)躲雨,而這天伍佰阿嬤見雨下得這麼大,就叫伍佰拔和我都留下來用過晚餐再回家.......我們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囉!這時下班回家的KiKi 拔也要停摩托車,我就出去準備要挪給他停,貼心的KiKi 拔說不用了(等我們回家後,他再挪位置) ,正當我要準備進去屋子裏時,忽然腳底感覺一陣麻,我心裡想著,剛剛有閃電嗎?我是被電到了嗎?還愣在一旁傻了大約30秒左右吧!就發現牆壁角落有一隻差不多15公分左右(我比給伍佰拔看的,他說這樣差不多是15cm)的蜈蚣正在翻滾著...... 我才驚覺剛剛那像電到的感覺就是被蜈蚣咬喔!這還是第一次咧!老實說那感覺還挺特別的呢!伍佰阿嬤叫我趕快去附近的診所打針,這時我還想說那是不是應該拿個繩子把腳綁起來,免得毒血攻心啊!我真是太會胡思亂想啦!趕緊請伍佰拔載我去診所,就在這不到5分鐘的路程裏,那個被蜈蚣咬的傷口,正在猛烈的抽痛不已,難過的不得了呢!

去到了診所,趕緊跟護士小姐說我被蜈蚣咬,護士也馬上出來看我的傷口,問了我事情發生了多久......我回答:就剛剛(正確來說應該是不到十分鐘吧!)護士小姐看了一眼就跟我說:沒事的啦!真正有毒的話,趾甲已經變黑囉!還問我有沒有把傷口的血擠出來啊?!,知道我沒擠血,還拿了紗布好心的叫我自己擠,她說因為如果是她擠的話,會很痛...... 還不忘提醒我說:像遇到這種被咬到的情形,要記得把傷口的血擠出來(不過,已經擠不出來了),在等待醫生看診的10分鐘左右的時間裏(還沒到看診時間) ,我真的實在快坐不住了,因為,真的好痛好痛喔!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形容這痛是山寨版的生產痛呢!) 好不容易等到醫生看診時間到(還好我是第一個),醫生看了一下後,問我大概多久時間....... 醫生說:這還挺嚴重的呢!(我心裡想怎麼跟護士小姐說的不太一樣咧?) 醫生說:短時間裡就腫成這樣,是很嚴重呢!就看醫生猶豫了一會兒說:先打個針,回家之後再觀察看看八拉八拉的跟我解釋打什麼針.......反正我也聽不太懂,就跟我請教壽司媽,壽司媽跟我說的差不多啦!

 

這張相片就是腳腫的模樣 雖然我爆肥,可是我的腳趾頭並不胖喔!這真的是被蜈蚣咬腫的喔!連腳趾頭那走在地上的那塊肉,都腫到好痛呢!被咬的傷口附近,還起小水泡呢!

IMG_3856.JPG

忘了跟大家說:我被蜈蚣咬的的傷口是兩個喔! (網路上有人說:傷口是1~2個)  打完針大概三個半小時左右,疼痛感才慢慢減緩,消腫

好像說打針還要打破傷風喔!不過喔!我在上次擦槍走火時就打過了喔! (五年內打過,就不用再打)

 

白目的護士小姐還質詢我說:怎麼穿拖鞋咧?穿拖鞋比較容易被咬啊!我心裡的OS 著:是誰在家裡都還穿的鞋子啊?當然是穿拖鞋啊!老娘我現在連騎摩托車,穿著拖鞋都沒在怕了(我記得好像會開罰單喔!)

IMG_3854.JPG 

 

PS:

本來喔!

不太想寫這件事的經過的,不過喔!那傷口實在喔!折磨著我~癢到睡不著(壓下去還會有點痛呢!),只好拿出來寫寫啦!順便看了部片"第一誡"還挺詭異的呢!

延伸閱讀一下這篇吧!很好笑 被蜈蚣咬一週年之捲土重來

 

 

 

2010-06-27 04:08: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