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這就是所謂的"開箱文"喔~~~   小乖還真是個稱職麻豆呢! IMG_9306.JPG

話說起....... 星期三(6/08)時,一個不小心轉到購物台(平常為了抵擋誘惑,根本不敢轉到購物台呢!),居然正在介紹著我一直很想買的豆漿機唷!仔細看了半個多小時候,就給他訂了下來啦~~~  星期五到貨了喔~~~  讓我期待了好幾天呢!

IMG_9307.JPG

哈~小乖手上拿的是隨貨附贈的食譜唷! 

IMG_9309.JPG  

噗....... 還正在拆箱時,小乖的玩伴(小姐姐)來找小乖玩啦~~~ 所以開箱文就得等我回家試用豆漿機,才能繼續囉~~~IMG_9333.JPG  

 

----------------------------------------------------- 分隔線  -----------------------------------------------------

這包黃豆是我訂貨那天,就迫不及待的先跑去買了呢! 

IMG_9369.JPG

拿出量杯來......  上頭寫著乾豆用1又五分之一杯,加1500cc 的水 IMG_9372.jpg

用濾網來接洗好的豆子,就不怕豆子跑掉啦~~~  研究了好久,濾網要放在機器裡嗎?!IMG_9375.JPG

答案是......不用啦!濾網不是用在這裡的唷! 之前有看過迎風狗友~豆麻在臉書上說過:最好是用濕豆(泡過的豆子),比較不傷刀子 (實在沒耐心等那麼久,先用再說囉~~~)IMG_9376.JPG

等候約莫20 分鐘左右,香濃的豆漿出爐囉!哈~濾網就是用在這裡啦!濾豆渣用的IMG_9380.jpg

嗯!豆漿真的很香濃喔~~~   哈哈~我知道我寫的開箱文很兩光啦!相關文章請見我搜尋到的這篇喔!關於機種的介紹請按連結

 

另外:豆渣的使用,食譜上有介紹可以加蛋,製作成豆渣雞蛋餅,可是剛好家裡沒有蛋咧~~~,伍佰拔說他們以前都是直接用油煎豆渣加點鹽巴就可以吃囉~~~ 相片上的這盤就是伍佰拔煎的喔~~~老實說:還蠻好吃的呢!不過伍佰拔說:現在機器磨的豆渣比較細,不像他們以前小時候自己磨的豆漿,豆渣比較粗,他說印象中直接就可以煎成餅了耶!(可能像三黑娘說的:加點兒麵粉就OK 了) IMG_9383.JPG  

看的出來這碗是什麼嗎?!就是那天在"真愛"帶回來的那一大箱好料啦!    IMG_9418.JPG  

這個就是雞腿連結雞爪的那個關節喔! 我最愛吃的部位

IMG_9422.JPG

等待豆渣變涼,準備給毛小孩們試吃看看                                      IMG_9424.JPGIMG_9429.JPG  

阿財這個貪吃的小孩幾乎來者不拒,什麼都好吃呢!      IMG_9434.JPGIMG_9435.JPG  

伍佰佰也捧場  噗...... 是因為雞湯和那個雞腿關節的關係啦!   IMG_9440.JPG  

不過喔!就只有捧場了這些而已              IMG_9449.JPG  

 

----------------------------------------------------- 分隔線  -----------------------------------------------------

星期一早上又起來磨豆漿囉~~~ 說的好像一副是我辛苦磨的樣子,其實只要洗豆子,泡豆子,裝水,按個按鍵就OK 啦!IMG_0366.JPG  

馬上帶了兩罐新鮮現磨的豆漿給小乖和阿嬤喝 

IMG_0386.JPG

哈哈~還知道飲用前要搖一搖呢! 不過幾乎已經沒有渣渣了耶!

IMG_0388.JPG  

用吸管很認真的在喝呢!

IMG_0395.JPG  

 

----------------------------------------------------- 分隔線  -----------------------------------------------------

連續磨了三次豆子,那包豆子快用完了,傍晚(星期一)趕緊又去補貨兩包  PS:有沒有好心人可以跟我說,哪裡可以買到非基因改造的豆子呢?!          IMG_0506.JPG

趕緊試試黑豆漿  PS:我沒有使用接漿杯,因為剛好有現成的不鏽鋼鍋可以接呢!只有在需要裝罐時才使用IMG_0507.JPG

咦?!黑豆漿好像比較濃稠耶! 

 IMG_0514.JPG  

 也是很好喝喔!該怎麼形容呢!我還真是不會講咧!                 IMG_0551.JPG

孩子們的鮮食晚餐就加點黑豆渣 (黑豆漿的渣渣) 來吃吃看吧!    IMG_0528.JPG  

 

 ----------------------------------------------------- 分隔線  -----------------------------------------------------

星期二早上試喝加了薏仁一起磨的豆漿 一整個超濃稠的 

IMG_0553.JPG  

阿財的早餐是豆渣+幾顆乾豆豆與啤酒酵母 伍佰佰吃的是平常的早餐"乾豆豆+啤酒酵母"

IMG_0560.JPG

請問一下嘿!有沒有誰知道?!吃太多豆渣會不會怎樣啊?! 老實說:我也不敢給阿財吃太多呢!IMG_0564.JPG

 

 

延伸閱讀 :

喝豆漿的好處  

 豆漿四不與飯後五不

 全營養豆漿(super mum)附"黃豆催芽法"

 豆漿製作深入探討篇

 豆漿小秘方

 維多利亞的廚房

煮豆漿,生活智慧王要練功囉!



 臉書上的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