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爛皮膚在那次擦槍走火的經驗裡就讓大家見識到了吼!
糟糕的是這一次受傷 ,又是一個嚴重囉!

 -----------------------  慎入!內有傷口照片  ----------------------------

話說起伍佰拔出院回家的那天晚上(2009.09.10)
夜裡因為"巴豆么"煮了一包豚骨拉麵來吃
才剛剛煮好端出來要放桌上而已
聽到了阿財的乾嘔聲
一緊張之下沒注意熱騰騰的麵還沒放好
就去查看阿財的情形

這一個疏忽,不得了~~~
湯就這麼的灑在端湯的左手上啦!
趕緊到冰庫拿冰塊出來敷著之餘
還記得吃著煮好的泡麵呢!
吃飽飽後
點了茶樹精油再擦上護理凝膠
還不忘催眠自己~不會痛的,睡一覺明天就好囉!

果然
第二天(2009.09.11)還好也不大痛
繼續點茶樹精油再擦護理凝膠

------------------------------------------------------------------


第三天(2009.09.12)
就是和壽司媽及Baby&NiKi家約好去
猴硐的那天
天氣居然超級晴朗~曬到一個不行
結果
回家後似乎也開始慢慢發炎中.....



---------------------------------------------------------------------------

第四天(2009.09.13)起水泡了~有點像蟾蜍的背



常看診的劉玄統皮膚科星期天晚上才有看診(星期六及星期天上午公休)
趕緊在診所開門前就去等醫生囉!
可是找不到健保卡~只好先壓錢,回家再找看看啦!


醫生用針筒抽了裡面的液體
醫生說:還會繼續腫,明天要回來換藥
(根本不用等明天,回家後就又腫了回來啦!)

------------------------------------------------------------------------

第五天(2009.09.14)
壽司媽幫我找到了健保卡---->還在他們醫院裡(我忘了拿)
因為,伍佰拔住院時~我順便做了免費的成人健檢
這是剛滿40足歲的我,享有的喔!哈哈~~~(不知道在爽啥!)

趕往瑞芳的路上,在車裏拍的



劉玄統下午又沒看診
晚上又因為貪吃來不及回去換藥

(還好早上壽司媽在醫院裡,幫我換過藥了)

------------------------------------------------------------------

第六天(2009.09.15)
傷口發炎中"丟丟痛"睡不著
只好起來欣賞自己的發炎傷口囉!





仔細瞧.....還有點像"珍珠"呢!


好像更像"蟾蜍"啦!


只能繼續狂點茶樹精油
無名指那邊的傷口,已經開始結痂囉!



早上就趕緊去找醫生囉!
還好沒被罵(註)
抽了裡面的"湯汁"後
擦過藥,包紮好後
給我藥膏回家可以自己換藥
讓我兩天後再來複診就可以啦!
-------------------------------------------------------------------

第七天(2009.09.16)
傷口奇癢無比,提前去看診

醫生說:怎麼還沒好啊!
我就提了一下上次住院的情形
醫生又說:吼~妳問題還真多呢!
我說:傷口已經開始癢了,是不是快好了呢?!
醫生說:人家三天就開始長新肉囉!妳的皮膚真的很差喔!

嗚~~~我也不願意啊!


不過還好有茶樹精油
舒緩了皮膚發炎的狀況,沒有再繼續惡化下去
(以上純屬個人使用心得,不代表每個人皆同!)


註:

我們的劉醫師很有個性的喔!

N年前(約莫10年前)
我的小腿被排氣管燙傷起了個"大水泡"
看診時
劉醫師就交代~水泡不能弄破

結果
半夜裡痛到受不了
伍佰阿嬤趕緊陪我到忠孝醫院掛急診
那ooxx醫師
二話不說就把水泡給減開
整個就是開放的傷口
就.....
吼~~~那個痛喔!簡直是痛不欲生啊!

(痛沒有改善,反而更痛咧!)


再回去劉醫師那裡複診時,就被罵了
他說:就跟妳說不可以弄破水泡
妳弄破了留下疤痕怎麼辦
妳去哪看的妳就繼續給他看.....
之後跟他說明後,他才諒解了呢!
酷吧!

所以喔!
我很不喜歡到大醫院看病
只要是診所裡可以解決的我一定在診所裡看病
這樣才不會浪費醫療資源
也因此發生
被狗咬傷在內兒科診所看
燙傷找皮膚科---->壽司媽說:這應該是找外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