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76...JPG 

明天要帶伍佰佰和阿財到大名鼎鼎的瘋狂獸醫師那裡做血球計數及七項血液生化檢查呢!剛剛已經打電話預約好囉!好笑的是我用的單位~還說是2"位"咧! 講了之後趕緊改口說2隻.....

詳情請見vetjeff - **家家動物醫院 年終優惠方案 **

我比較擔心的是伍佰佰的身體啦!這位歐吉桑肝不太好

 底下貼的是伍佰佰以前的中途日誌資料2006-06-09

之前帶伍佰去複診的檢驗報告(呂爸只驗了肝)

ALKP:31(23-212)
ALT:123(10-100)
BUN:44 (7-27)
NH3:88 (0-98)

狀況是比上次好些
ALT稍微高了正常值一點
BUN也有異常

呂爸說 慢性肝炎是長期的
所以就算復原了肝臟的傷害已經造成(纖維化)
指數不會回到normal的範圍

BUN的異常
是慢性肝炎造成的庫興氏症候群(腎上腺機能亢進症?)

沒有開藥
呂爸送了肝精每日服用

記得之前伍佰佰做焦蟲治療前有做過血球計數及血液生化檢查,不過喔!我沒仔細去記裡面的數據......所以,今天看到瘋狂獸醫師的文章時,趕緊打電話去預約呢!至於阿財嘛!我知道他是健康寶寶啦!不然上次怎麼可以捐血咧!可是喔!因為我也沒幫阿財做過這些檢查,那時只有給阿財做四合一檢驗,我想還是多一點了解會比較好些

 

PS:

老實說喔!我根本搞不清楚"血液生化檢查"有哪些,趕緊上網查了一下呢!

【血清生化檢查】
大部份的動物血清生化檢驗都可以採用人醫的檢驗儀器,準確度是已被學術界所確認的,這一類的檢查就是我們常說的肝功能檢查,腎功能檢查,胰臟功能檢查,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尿酸等。一旦您的愛貓出現較嚴重的病症,或病程拖得比較久時,醫生都會建議施行血球計數及血清生化,這兩類的檢查是臨床診療上最基本的,血清檢查的項目非常多,一般醫院會挑選某些項目做為常規檢查,或者會針對一般檢查時所發現的異狀來挑選檢驗項目,以下會就貓奴們常見的檢查項目來一一解說。每項收費約100~150左右。

本文引用自btree7879 - (转载) 幫貓咪做個健康檢查(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