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79.JPG 

下午阿財和KiKi 在玩時,看到龍龍的狗窩裏是空的,我就想說龍龍應該是去方便吧!等了好一會兒,才跟媽說:妳們龍龍去散步也散步太久了吧!

就帶著阿財和KiKi 去山上找龍龍,這時大約是三點四十五分(為什麼我會這麼確定咧?因為我那時還帶著相機到公園裡去拍花)

IMG_6403.jpg 

繞了公園一圈,又剛好遇到有一對爺孫,從另外一個入口要上來公園,我怕會嚇到他們,就沒有往另一個入口去看是否有龍龍的蹤跡........

回家和媽一起回想,龍龍大概是什麼時候就沒見到....... 媽說中午吃飯時,龍龍還有和阿財、KiKi 一起等用餐,不過,又似乎是兩點多左右,媽去協助隔壁智能不足的鄰居,有線電視公司來安裝第四台線路時,就沒有看到龍龍了,媽說要不然龍龍一定會跟著一起去的.......

又等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左右,我又帶著阿財和KiKi 再走一次龍龍有可能走的路線,因為很怕龍龍掉到山上的小排水溝裏,爬不上來,以前帶著伍佰和LuLu 一起來時,龍龍就曾經在跨小排水溝時,失足掉下去過....... 可是這一趟依舊沒有找到龍龍

龍龍和咪咪一樣,都是爸在1995年帶回來的,算起來年紀也高齡16啦!最近幾年來,龍龍的耳朶已經聽不見了,這對龍龍來說是幸福的,因為他不用再忍受鞭炮聲,不用嚇到躲起來發抖....... 似乎同時期的在爸中風住院期間,就發現龍龍的身體狀態很明顯的變差了,除了耳朶聽不見,好像眼睛也看不清楚,後腳也漸漸沒力了.......每次回家,遇到龍龍出來巷口時,原本以為他是來迎接我的,直到我走到他身邊,他聞了味道才知道咧!

一直以來,從小白、奇奇、龍龍他們總是會在屋外的巷子口等我們回家,就算是下雨也依然要等.......讓我們都感覺非常窩心呢!尤其爸以前上午時都會到外面商店和附近鄰居喝酒聊天,大約11點左右才會回家......這時龍龍就好像有戴手錶,知道時間快到了,他就會在家門口等候爸回家呢!對媽也相同,媽那時下午還有在上班,傍晚左右下班回來,龍龍也是時間接近時就會在相同的地點迎接媽.......

最忠心的龍龍,從不曾讓我們擔心過,因為他不會無緣無故自己跑出去,或許是他知道大限已到,他不願讓媽再為他傷心難過,就自己離開...... (就像之前的嘟比和小虎)

 

 

龍龍啊!你底咧叨位?

希望你可以回家來,讓我們陪你一起到最後好嗎?

 

=====================================================================================

2010.03.04

媽今天下午到里長辦公室裡去看昨天的監視器畫面,請里幹事幫忙播放昨天中午十二點半開始一直到三點半左右的內容.......媽說都沒有看到龍龍的影像(不像之前LuLu不見時,媽從監視器畫面很清楚的看到LuLu是自己走出去的,不是像我們猜想的,是被人叫出去.......)也沒有看到捕犬隊來抓狗(本來我還想到動物之家裏去看看咧!可是......那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呢!)因此,我們猜想,龍龍應該是在我們後面山上的某個地方,所以我又帶著阿財和KiKi 到山上的公園去找,甚至埋葬LuLu的那個竹林裡,我也去看過了...... 以及後山的墓仔埔也都去找...... 還是沒有看到龍龍

媽說昨天晚上弟也有去山上找,媽則是去外面街上找過

 

媽說:人家說比較有靈性的狗兒,知道自己來日無多時,就會自己離開,不願讓主人看到會傷心....... 

媽也說:或許是龍龍知道時間到了....... 

 

2010.03.05

我終於鼓起了勇氣,下午去了一趟動物之家,只是不想要有遺憾,很怕龍龍是在那裡面走完他的人生........可是,裏面沒有龍龍

擔心龍龍,讓我失眠了兩天,我想....... 只能祝福他

 

2010.03.07

晚上接近十點鐘左右,接到弟的來電,他問我:龍龍有沒有帶項圈(我回:沒有)弟又說:巷子口有位好心的婆婆來通知他,附近有隻狗兒趴在路邊,是我們家的龍龍.......正當弟要用手電筒看仔細時,那婆婆就要他趕緊把狗兒抱回去,還跟弟說~就是你們家龍龍啦!趕緊抱回去吧!

害弟沒辦法只好將狗兒先抱回家了.......弟在幫狗兒烘乾時打電話跟我確認

龍龍沒帶項圈,可是這狗兒有(我們猜想:可能是好心人幫忙戴的)

和龍龍一樣是白色的狗,可是這狗兒身上有一點一點的黑色毛(我們猜想:可能是髒吧!)

可是這狗兒似乎比龍龍胖(弟猜想:可能是水腫吧!)

我說:那就看他的牙齒吧!我記得前幾天才拍到龍龍的牙齒特徵(可是,弟看了好一會兒後,又來電跟我說他看不出來.......)

我說:算了,那等我明天回去,再幫忙看吧!

 

2010.03.08

早上回家時要看那疑似龍龍的狗兒時,媽說凌晨三點鐘時,還在......可是,六點鐘再看時,那狗兒已離開了

媽說:她一看就知道不是龍龍.......可是媽跟弟說~沒關係,那狗兒如果願意待下來,我們就養他吧! (可是.....他卻離開了,我本來還想帶他去獸醫院掃描看是否有晶片呢!)

 

2010.03.11

媽說弟抱回來的那隻狗,第二天一早從家裡離開後,就趴在離我們家不遠處的一個小水漥裡,剛好鄰居大姊要上班時發現了他,這位大姊也是位專門收留流浪狗貓的好人,因此,她便將這隻狗兒帶回家了

 

媽問我:覺得龍龍會不會回來?   (我說:我想,應該不會了吧!)

 

 

2010.03.12 

我.......夢到了龍龍回家了

夢裡我看著龍龍,我仍記得我跟媽說的~我覺得龍龍不會回來了

 (回南港時跟媽說了這件事,我跟媽說~沒事問我龍龍會不會回來,結果,我就夢到龍龍了........媽也說她也覺得龍龍不會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