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我們和住在花蓮的三黑家見面就是要相約在真愛鐵板燒,他們直接坐火車到羅東,我們就從台北殺過來....... 這時的壽司媽和黑糖拔正在火車站接阿嘉和欣怡,趕緊到"真愛"佔位子的我們家(雖然昨天我已經電話預約過了,伍佰拔就是很堅持要坐在廚師前面~他說這樣才有吃鐵板燒的Fu啊!)已經開始動手點起餐來啦! (一整個迫不及待)

IMG_2787.JPG 

不需要和郭師傅提醒,他就已經在準備的"蒜頭辣椒" 我覺得應該要叫"蔥蒜辣椒"吧!我最愛這一味了啦!每次吃鹹酥蝦,這個都嘛被我吃光光呢!IMG_2788.JPG

因為我們這六個人的口味不盡相同,趕緊提醒郭師傅~三黑家不吃辣、我們家小辣、壽司媽要大辣 結果,我們家伍佰拔給壽司媽放了一個冷箭說~她是大剌剌!吼!幹嘛這樣子吐嘲壽司媽咧?

有沒有看到這就是三份的雙人套餐,一起排排站,是不是很壯觀呢?!IMG_2797.JPG

哈~翻面囉!壽司媽的橙汁鯛魚特別要求~不加蛋汁 (我們的則是換成鱈魚)IMG_2800.JPG

 我們這次的鱈魚是做成乾煎的   (我覺得上次做法式的~比較好吃啦!)IMG_2806.JPG

超級美味的"生蚵串燒"又被我拍糊了啦! 好可惜~黑糖拔不敢吃,讓對這道讚不絕口的壽司媽,不需加點就直接有雙份可以享用了呢!IMG_2801.JPG

 呵~郭師傅正在認真的處理著"蒜香雞排"

IMG_2803.JPG

手腳俐落的郭師傅一邊處理著雞排,另一邊還在兼顧著我們的"蝦頭"咧!很快的又蓋上鍋蓋了,壽司媽來不及拍,只拍到鍋蓋,因此應我們的要求把鍋蓋拿起來給我們拍

 

可憐的蝦子被分屍了,還要在背上畫上一刀呢! (我還真是愛吃又假仙咧!沒辦法因為詞窮,還硬要介紹啦!)

  

起士焗大蝦,就快要完工囉! 還沒好喔!因為要和另一樣一起擺盤啦!IMG_2812.JPG

登登登~~~沒錯!就是這個蝦蛋卷唷!又一個壯觀的景象呢!IMG_2816.jpg

一條龍??? 麻將打太多了嗎?啊~忘了問阿嘉"東南西北中發白"這幾支是不是可以湊在一起咧?我那天看到歷咕歷咕對對碰,好像有看到,不知道對不對耶!

唉唷!離題太多囉!  人家郭師傅已經準備要上菜了啦!IMG_2824.JPGIMG_2825.JPG

這一道是上次和壽司媽來時,她最後時要加點而沒吃到的"鮮炒香菇" IMG_2827.JPG

因為吃的實在太飽了,我限定她只能二選一,結果壽司媽選了她最愛的豆腐(醬辣豆腐)很可惜的.......不是傳統豆腐,就讓壽司媽更懷念起黃河魚館的豆瓣魚裏的傳統豆腐呢!伍佰拔說那還不簡單,下次再一起去吃黃河魚館吧!我們吃魚,豆腐都留給妳喲! 

前一天就和壽司媽在討論用餐的事情,壽司媽在電話的那頭說:上一次少了一味....... 我還在納悶著是哪一味呀?結果還是伍佰拔暸壽司媽,馬上就用手比著Beer 啦!(因為我是用免持聽筒,所以伍佰拔都有聽見囉!),記得我在點菜單上有劃上啤酒喔!可是人家店裡沒有了耶!雖然郭師傅說可以請弟弟幫忙買,可是我們實在不好意思麻煩弟弟啦!啊~我們既然是要來替阿嘉慶祝高中碩士班"榜眼"的(雖然這是吃吃喝喝的藉口)那該拿什麼來慶祝咧???這時,鬼靈精的黑糖拔馬上抓著壽司媽的手,上去鐵板說:就是德國豬腳囉!黑糖拔呀!你忘了你家女兒在壽司媽手上喔!

結果最後還是由"榜眼"出馬,去距離不算近的超商買了啤酒回來.......乾杯囉!

"安格斯牛小排"還是好好吃喔!吃到這裡已經吃好飽了,所以郭師傅很好心的幫我們把荷包蛋取消掉,可是老實說我還滿想吃荷包蛋的呢!因為我是抱著要吃荷包蛋的心情來的唷!所以,下次要請師傅先幫我上荷包蛋才是呢!(我這樣好像不輸壽司媽吼!)IMG_2831.JPG

郭師傅賣關子,不跟我們說這是什麼  因為當弟弟把這個端出來時,我們很好奇的問郭師傅這是什麼....... 結果他說這是秘密(還真神秘咧!)因為老闆說:連吳老大這麼愛"真愛鐵板燒"的他們也沒吃過呢! 難道是.......預約禮嗎?(我還真是愛胡亂想咧!)

是甜點:煎芋頭 還蠻有創意的呢!有點像吃花蓮薯的感覺,我比較想吃煎香蕉唷! IMG_2841.JPG

這是??? 沒錯!這又是壽司媽加點的花枝啦!因為被壽司媽看到隔壁的點這道IMG_2843.JPG

人多就是有這個好處,大家分一分只有一點點 呵~還真是好吃呢!IMG_2844.JPG

本來還擔心著~會不會有了"煎芋頭",就沒了"紅豆麻糬"  幸好郭師傅說:還是有喔!IMG_2845.JPG

三黑的娘說:她的不要加紅豆,要改加花生粉....... 這種創意吃法,我當然也要跟進囉!IMG_2847.JPG

好心的郭師傅說只有花生粉會太乾也會沒什麼味道,因此還加了點蜂蜜呢!

這就是欣怡和我的花生麻糬~很好吃喔!可是,就在我剩最後一口要給伍佰拔吃時,壽司媽聽了欣怡的稱讚說好吃而看著我一副很想試試的模樣時......IMG_2853.jpg

趕緊再拜託郭師傅幫忙做花生麻糬給壽司媽試試呢! 就說郭師傅人很好吧!又做了四個IMG_2864.JPG 

可是壽司媽本來的紅豆麻糬,還沒吃耶!壽司媽小聲的說:花生粉太少了...... 貼心的郭師傅還乾脆把花生粉整罐交出來給黑糖拔幫壽司媽加個夠咧!

IMG_2855.JPG 

 這....... 就是黑糖拔幫壽司媽特別處理過的紅豆麻糬  是不是真的很特別啊?IMG_2859.JPG

唉....... 就說吧!適量就好,過與不及都不好呢! 這要怎麼吃???IMG_2866.JPG

既然要陷害壽司媽就乾脆害個夠吧!把所有甜點的盤子都擺在壽司媽的位子上,營造出這些都是她吃的假象......其實認識壽司媽的人都知道啦!甜點不是她的強項

壽司媽就這樣帶著委屈把那個紅豆麻糬給吃下去了 這笑容是不是很勉強啊!

壽司媽妳的還輸Lu拔喔!根本是沒法比咧!請見紀錄一紀錄二由於我們在用餐時,一直叨唸著Lu拔的麻糬.......講到在隔壁桌的老闆,一直猛盯我們這邊,想說我們應該就是吳洛基、吳歐弟和Lu拔的朋友吧!(還真的有吳老大家的狗友帶著黃金在一旁用餐咧!) 壽司媽跟老闆解釋說我們都是在網路上看部落格文章知道哪些地方有好料?哪些地方可以帶狗去?其實.......我們只有認識吳老大他們家啦!也不知道算不算是真的認識呢!他們家執筆的麻麻,有在我們家留話啦!我還有加噗浪朋友喔!

老闆特別招待的魚丸湯,湯鮮味美 可惜唷!湯被老闆灑了,我們也實在是吃得太飽呢!IMG_2880.JPG

老闆特別推薦的辣椒醬 真的好吃喔!可是我更懷念瑞穗凃媽媽的辣椒醬喔!拜託三黑家~如果有去的話,記得幫我買嘿!IMG_2881.JPG

吃飽喝足了,當然要先把那留在車上吹冷氣伍佰佰和阿財放出來動一下囉! 

沒想到我們家伍佰佰看到三黑的娘,還給她愛的撲撲咧!

IMG_2884.JPG 

阿財不免俗的還是鍾愛黑糖拔,給黑糖拔那~愛的抱抱喔!

IMG_2893.jpg 

 

相片取自壽司與飛飛的歡樂狗窩 2013.04.06  

 

mZUc_9Ca1bVS0_89BAjkVA

XsfErns_nrQ2THDban3btA

F897Jo3mhCqv70_i.jf3DQ

 

VfxrgvBirDdPevHoKk81NA  

 

 

PS:

我們家喜歡"真愛"的程度,應該快要不輸給洛基、歐弟家的吧!

不過喔!人家洛基、歐弟家介紹"真愛鐵板燒"可是寫了五篇呢!

那我咧?

第一篇真愛鐵板燒~我們來啦!    

第二次和三黑家來的~還沒寫

第三次和壽司媽來的~那就先看壽司媽的吧!

所以這就是第四次囉!(壽司媽別罵我啊!我都在給妳爆料)

可是喔!再怎麼比,還是比不上這一試成主顧的英格蘭小古堡喔!厲害吧!

延伸閱讀壽司與飛飛的歡樂狗窩 

 Baby爹高中榜眼慶功宴~羅東好吃好玩趴趴走之2

2010-06-19 18:58:54

 

PS:

第五次真愛鐵板燒之郭師傅大顯身手

第六次我的生日趴(壽司媽寫的)

第七次花蓮夏令營結束,北返時

第八次~終於結束了農曆七月份(文章未寫,相片未PO)

 

 

 

 

2010.09.12 23:0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