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賣菜的老闆每次遇到我們去買菜,都會拿顆蘋果或水梨請阿財吃IMG_8520.jpg

所以每次阿財看到老闆,就一整個超級興奮的,還去撲老闆咧! 人家老闆還有問伍佰佰要不要吃,可惜伍佰佰只愛吃草,不愛吃蔬果啦!

 

昨天和今天都是蘋果啦! 人家老闆都會把蘋果上面的標籤撕下來,還會幫阿財擦過(洗過)呢!IMG_8525.jpg

乖小孩知道要回家才能吃 唉唷已經破皮了啦!                             IMG_8530.JPG

因為麻麻我會幫他削皮去籽,一片一片餵他吃 之前有過削好後,全部放在碗裡,讓阿財直接吃,他還不吃,他非得要我陪他一片一片吃才要咧!IMG_8532.JPG

好啦!好啦!我們都知道這個諺語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一天一蘋果, 醫生遠離你... IMG_8546.jpg 

可是聽說狗狗不能吃太多喔!

蘋果不要吃太多,苦杏仁苷具毒素,多了也會中毒一定要去核喔!!!   

 感謝Lyida 的分享

 

另外

放上之前錄阿財吃蘋果的影片來給大家笑笑吧!

要看之前請記得把喇叭關小聲一點
(((注意)))是關小聲一點喔!因為裡面有我很沒形象的笑聲啦!
(吃第四口的時候) 喇叭不關小聲一點,被我嚇到,我可不管喔!
 

其實在錄影之前,阿財已經吃了好幾口蘋果(有一點膩了),所以開錄後第一口,因為我太­緊張丟歪了,他才沒過去撿;第二口則是他沒接好(又頂了回來);第三口終於是正常的表­現(可是他真的吃到膩了,所以嚼得很慢);第四口又失誤了,還直接頂過去伍佰佰那裏咧­!(也因為這樣害我很沒形象的大笑了出來........千萬別被我的笑聲嚇到喔!)­;第五口吃到從牙縫裏掉出來,自己還又看了一眼呢!幸好他有把掉出來的都有撿起來吃­......阿財真的是乖寶寶吼!

還有後面一段:阿財吃蘋果吃到打嗝,還害羞躲起來呢!                

 

順便也附上之前吃水梨的相片

IMG_5235..jpg

嗯~~~還蠻甜的喔! 因為我每次都會偷吃看看                       IMG_2270.JPG 

 

 

 

2010.11.07 補

餵食注意事項:
獸醫提醒,西瓜子無法消化,勿讓牠們吃太多;吃過後,牠們也容易想上廁所。另外像蘋果、蓮霧、橘子、木瓜和哈密瓜的果肉,狗兒都可以吃,但甜份高,不建議餵太多。而絕大多數水果裡的種子都切勿餵食,因為多數瓜果類的種子含有氰化物(cyanide),可能導致下痢、嘔吐、下腹疼痛。 許多水果對寵物而言更是大忌,例如酪梨、櫻桃、葡萄都對牠們都非常不利,可能造成呼吸困難、心悸甚至休克,而葡萄則會造成腎衰竭。草莓因農藥和甜份都過高,盡可能不要餵食;榴蓮、甘蔗、芭樂等也都不建議。更多寵物禁忌食物,飼主可從網路與相關書籍蒐集資訊,或向家庭獸醫師諮詢,避免因一時疏忽,釀成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