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風和日麗,跟壽司媽,易小姐與多多麻一家大小一起悠閒的同遊金瓜石  IMG_9209..JPG

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卻在回家的路上,發現了背包裡的隨身錢包不見蹤影........ 這時車子正開在高速公路上,又不能請伍佰拔停下來,讓我搜遍車上的每一個地方....... 因為喔!我真的很糊塗,常常忘了把背包的拉鍊拉上,就又會把整袋的東西弄翻出來在車上,所以我想很有可能是掉在車上的某個地方(因為我今天在外面打開背包的次數,實在是數的出來) .......可是,等回到家,我找了好幾次確定真的找不到之後,就開始打電話給多多麻(Wendy老師)問她是否有印象在哪裡看到我的包包(是的,Wendy老師有印象我的隨身錢包是黑色的呢!可是她忘了到底是在那有看到,我想,可能是我付她蛋捲錢時,她有瞄到吧!) ,再來就是請壽司媽幫我打電話到金瓜石土雞城去幫我確認是否有遺留在那裡(因為用餐時,拍照的中途,曾經為了拿電池有把包包打開過)連老王先生那裡我都打電話去打擾了咧!最後結果都是........沒有看到

其實我早就有不妙的預感,就是.......這次隨身錢包,應該真的是弄丟了,因為上次在七星潭不見錢包時,是我還沒發現掉了時,就己經接到通知了(欲了解過程請按連結),可愛的壽司媽還問我這次裡面有沒有琴仙阿姨的名片呀!還真是巧咧!裡面真的又有一張琴仙阿姨的名片,要轉交給朋友的4b9b4a5109eb2.jpg 

所以我又把這件慘事告訴琴仙阿姨,讓她有心理準備,萬一又接到通知的電話時,這是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雖然機會很渺茫

這時我就開始回想損失(遺失)了哪些東西 

 結果依序是

信用卡
駕照
行照
(已過期)
新台幣紙鈔約3500,硬幣少許
屈臣氏卡(新辦的)
屈臣氏100元折價券
大潤發卡
家樂福卡
口紅
唇筆
護手霜.......

這時我尚未發現其實還有最重要的身份證也不見了咧!

這時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趕緊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掛失卡片,雖然對方跟我說有一天的緩衝期,如果來得及找回來就不用付1000元的掛失卡片費用

 就這樣我只能帶著鬱卒的心情上床睡覺啦! (想當然又是失眠囉!因為我一直在回想,到底是怎麼弄丟的........ 最後還是無解)

 

2010.09.13

這一天有要事外出需要騎車,想說沒有駕照就先拿身份證來墊著用吧!才知道遺失物清單裏,增加了身份證這一項咧!這下既然連身份證也不見了,當然是拿"健保卡"來證明身分囉!  這件慘事的教訓就是,重要的東西不要放在同一個地方呢!所以才會有這個說法囉「不要把你所有的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記錄一下這倖存的證件吧!健保卡,暫時拿來當駕照擋著先 (我知道要是真的遇上警察,也沒用)IMG_0117.jpg

而從噗浪裡得知我掉了身份證的三黑娘,趕緊打電話來提醒我,身份證的重要性....... 這時我才開始害怕咧!

所以第二天一早趕緊去戶政事務所辦理囉!

帶的僅存的身分證明"健保卡"(我還多帶了戶口名簿咧!),承辦人員,還問我:沒有其他的證件了嗎? (是的!沒有了,只有健保卡和戶口名簿) 我還拿95年換發新身份証的那張相片,想要矇混過去的....... 可是電腦檔案裡的資料就是那一張啦!所以只好趕緊去地下二樓拍快照~200元(沒有底片) ,看到老闆賺錢的雞絲頭我就傻眼,天呀!就是一台Casio 的一般數位相機,我好想跟老闆說可以換我自己的嗎?我的相機都比你好咧!IMG_1524.JPG

就在繳交了新相片後,戶政事務所的承辦人員又依規定詢問了一些相關問題(確認身份)後,就給了我這張領取新身份証的收據啦!IMG_1528.JPG

不得不稱讚一下,現在公家機關的效率真的好很多呢!這原本要等上將近半小時的,還提前十多分鐘就做好,讓我領到了咧!

哎呀!看起來好憔悴喔!可惡的老闆沒有提醒我要把口紅補紅一點,頭髮也沒弄好.......IMG_0118.JPG

呃!遺失身份証補發花了200元 (新辦和換發只要50元)  到現在損失傷害要再加上400元  

PS: 11/04整理發票時,找到了身分證啦!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原來我那一天根本沒有帶身分證出去)

  

2010.09.16

三黑娘有要事自花蓮北上,所以我們就來個午餐的約會囉!咦?!不是在記錄損失傷害嗎?怎麼又離題啦!唉唷!現在記性不好,所以當然也是要記錄其他重要的事情囉!我提前在約會時間(中午12:30)前,大約10:45左右到監理所辦駕照、行照、強制險卡這些事情,由於原先是KiKi拔的摩托車,當初為了要省過戶的費,所以就連我違誤入歧途時,都要記上KiKi 拔一筆咧!雖然錢是我自己付的,我可是很不好意思呢!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因此趁著這次重辦行照的機會,就把摩托車給過戶啦!由於換行照要有"強制險卡",所以我先到產險公司申請補發,順便更名(過戶).......

一定要稱讚一下明台產物,不僅補卡不用費用,連過戶也不需費用呢!真是太貼心了啦!IMG_0122.JPG

來到監理所,由於駕照是在一樓辦理,所以我就先辦駕照囉!

好笑的事情發生了,這時我拿了之前舊身份証的那張相片來用,反正不用也不知道用哪裏,就拿來用囉!結果,承辦的小姐問我:沒有頭小一點的嗎?哈~沒辦法啦!身份證的相片,頭就是那麼大,更何況本尊的頭也很大啊!所以就成了這付模樣了........IMG_0120.JPG

我好懷念之前那張駕照上的相片喔!秀氣多了呢!右邊那張是結婚時換發身份証拍的(都是機器快照拍的,我覺得比去給人家拍的好咧!我想.......可能是自己來比較不會尷尬吧!)可惜只剩下一張,重辦駕照需要兩張,所以只好作罷.......IMG_6355.jpg

重辦駕照費用為200元 ,這又得列入損失傷害裏

 

迅速的辦好了駕照後,趕緊上2 樓辦行照,結果不是在換發行照那邊,是在另一邊異動申請那裡,抽了號碼牌後,等了半個小時咧!早知道就先上來抽牌子了,好不容易輪到我,這時卻因為5年以上的摩托車過戶,需要驗車.......所以我又得先到樓下驗車,由於我沒有行照,就得由小姐列印一張證明須花費15元 IMG_1536.JPG

來到驗車的地點,重點式的檢查了引擎號碼後, 印了這張有著摩托車和我的身影的過戶登記書IMG_1534.JPG

之後就可以回到 2 樓拿過戶好的行照囉!費用是1050元,由於這行照原本應該在六月份就要換的,拖到遺失後才辦,所以根本是賺到的喔!(我真的是太會安慰自己了呀!)IMG_0121.JPG

 

2010.09.18

到屈臣氏又花了50元,買了一張寵 i 會員卡空卡,才能將遺失的卡片累積點數轉移過去

因此損失傷害再加上50元

 

現在都是用勇腳Ally 流浪到土耳其時,送我的這個包包來裝證件囉!那個小耳朵就可以串上鐵鍊囉!因為每個人都叫我要把重要的包包鍊上一條鐵鍊啦!IMG_0123.JPG

 

 

 

 

 

PS:

直到目前 2010.09.18

信用卡尚未收到 (哈!居然公佈 十月某日起掛失費改為200元咧!)

大潤發卡還沒辦 (先用2館的替用著)

家樂福卡還沒辦 (暫時先不去囉!反正我們比較常去大潤發)

口紅還沒買新的 (十月份至美樂家採購時,已補買)

唇筆也還沒買 (暫時沒用,改天再到屈臣氏買吧!)

所以損失傷害,還無法記算正確的數字

 

PPS:

其實

值得安慰的是這次的損失,比起上次遺失的東西(還好最後是失而復得)實在是少了很多囉!

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呀!

 

 

 

 

2010-09-19 00:10:21

 

 

 

2010.11.05  失而復得的心情                                       IMG_10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